衾寒客

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邪簇】与共(he)

★没看过原著,一切以剧版沙海为准。5k一发完,结局he。

★和原著相同的是我抄的,不同的是我编的。

★私设时间线为完全清洗完汪家以后。Cp邪簇,瓶邪纯友情向。

续篇 —>《同归》

 

此处别,彼处见

嘶吼驳回这口甜

其实还想 再见一

 

南方的雨季总是来的早而冗长,闷热而黏腻的空气丝丝缕缕的缠着人不放。心烦意乱。

黎簇躺在上铺窄小的床上狠狠翻了个身,吱呀吱呀的声音扰的对面床的苏万也探出了头。

 

“鸭梨你在烦什么啊,是饿了吗?”

“啊,也许吧。”

“那我们点外卖吃吧!鸭梨你想吃什么?”

“……”

“青椒肉丝炒饭吧。”

“好嘞,那咱俩的我一起下单啦!”

 

黎簇看着因为过于潮湿的空气而脱落了一块块墙皮的斑驳天花板出神。

现在离清洗完汪家已经过了有一段时间。尘埃落定后,黎簇回到学校老老实实复读,最后还考到了浙大的建筑系。平时水水课下下斗,竟也有惊无险的混够了每个学期的学分。

谁都想不到,道上大名鼎鼎的黎小爷现在正抽了骨头似的瘫在学生宿舍狭窄潮湿的床上,腿从床边耷拉下来随意的晃。

手机叮铃铃的响,黎簇捞过来懒洋洋的摁下接听键。

“青椒肉丝炒饭。”

黎簇立马盘腿坐起来:“305室,上来吧。”

 

 

黎簇麻利的翻下床,拽出桌子下的行李箱,掏出两个小酒壶。

“欸鸭梨,这不是你上次下那个宋墓捞出来的酒吗?”苏万从上往下伸出头,被黎簇轻轻拍了一下。

“快下来,黑爷来了。”

 

“师傅!”苏万开心的吃着黑瞎子给他带的北京特产,亲亲热热的给他递酒。

“黎小爷最近道上风头挺盛啊。”黑眼镜跟黎簇碰了一下酒壶,有一句没一句的扯着闲话。“再怎么说也得悠着点儿,现在的光景不像以前,你还小。”

黎簇灌下一口酒笑,说黑爷这话倒不像你的风格啊。

黑眼镜也不答,也低头笑了笑说这几天你可以去吴山居待几天,奶奶年纪大了,挺想你的。

黎簇瞬间收了表情:“黑爷,我以为你知道的。”语气淡漠,是道上那个手段凌厉的黎小爷

 

道上的都知道,黎小爷有个规矩。只要和吴小佛爷沾边的东西,一概不碰。

背后捅刀也好施以援手也罢。不问,不听,不碰,更不见。

 

“他出门了。”黑眼镜没管黎簇,自顾自的喝着酒。“挺麻烦的这次,估计还要我出一下手。短期内回不来,你放心去吴山居。”

“到了让师傅出山的地步了啊。”一直沉默的苏万突然抬头插了句话。“那吴老板这次是不是很危险啊。师傅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啊。”黑眼镜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没白疼你。等师傅这次摸块玉回来,给你压身。”

走了。”黑眼镜撂下空酒壶起身:“我两天后就出发。”

 

 

最后还是去了吴山居。吴邪不在,奶奶还是要去看的。黎簇翻出一个血沁玉的镯子,用黄花梨盒子安妥的装好,第二天就揣着去看了奶奶。

吴奶奶喜欢黎簇喜欢的紧,见了面就抓着他的手夸你啊乖巧懂事又懂得疼人,比吴邪那个小混蛋招人疼多了。还让人摆了一整桌黎簇爱吃的点心,一边让他慢点吃一边絮絮叨叨的跟他说吴邪这个混世大魔王整天就知道怎么怎么怎么样。黎簇软了毛收了爪子塞了一嘴点心乖巧的听着,半分都没有往日听到吴邪二字时的冷厉。

黎簇把镯子递了过去,吴奶奶把镯子戴在手上怎么看怎么喜欢,伸手揉了揉小孩的头说等吴邪从长白山回来,我让他给你摸块平安玉挂着。

 

“长白山?吴邪不是去下斗了吗?”

“他呀,”吴奶奶似是无可奈何:“说是什么十年之约要到了,他一定要先把不安分的东西收拾了,然后直接去长白山,和胖子一起去接那个什么,小哥。”

黎簇想起第一次进吴邪房间看到的十年历,想起那句,“不许叫他小哥。”

 

“哦,这样啊。”黎簇笑了笑,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撒了娇说奶奶你给我讲讲老九门的故事吧。

在吴奶奶不疾不徐的故事声里,黎簇抬眼往远处望。风卷微云,山川烟袅,像极了他在那个人眼里见到的春与秋。

 

给自己一个终了吧。

 

 

“小三爷没白疼你。”黑眼镜坐在副驾驶上玩着手里的枪半调笑着开口,黎簇却久久没出声。直到看到前方的营地和车队,黎簇刹了车靠着椅背,手覆在眼睛上,长出了一口气。

“我想见一见张起灵,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能让他…能让这么多人,为他把命赌上。”

 

黑眼镜转着枪的手停了下来,脸色晦暗不明的扭头看着黎簇。黎簇点起一支烟,狠狠的抽了一口。

“我知道张起灵对吴邪有多重要,我也没奢求和他比。可我就是想见他一面,我想给自己,一个了断。”

“黑爷,我说的这些,你知道的吧。”

黎簇把烟摁灭,伸手去解安全带。黑眼镜心下不忍,伸手揉了一把小孩的头发。

“你和张起灵相比,对于吴邪,始终是不一样的。不要妄自菲薄。”

 

 

黎簇下了车,隔着喧闹的队伍和满地的帐篷一眼就看到了他。和王胖子并肩站在一个坡上,挺拔坚定的像沙漠中的胡杨。吴邪回过头遥遥的望他,黎簇这时才后知后觉的想,原来,已经这么久,这么久没见了啊。

 

吴邪挥了挥手朝他们这个方向走过来,黎簇转身就走,招呼着带来的手下去扎帐篷,自己也去远处找了个有阳光的地方懒懒的瘫着。

之前在汪家被敲碎的过的膝盖骨还是落下了病,过了半个雨季渗进骨头里的疼。

可黎簇有时也就乐意它疼着不去管,苏万每次都气的骂他说你是不是受虐狂啊疼死你算了。

自己当时怎么说的来着?阳光晒的黎簇开始犯困,他迷迷糊糊的想,好像跟苏万说的是,想提醒自己长点记性。

其实不是这样的。但无论什么原因也都没有关系了,这次回去,就可以找医生,好好治治腿了。

 

远处,黑瞎子看着目光黏在黎簇身上的吴邪无奈的叹了口气。

“小孩儿不容易,你呢,你怎么想的。”

吴邪没说话,低头笑了笑,抬脚走了过去。

黑眼镜眯了眯眼,黎簇在太阳下睡着了,阳光温暖的渡在身上。

 

 

自己怎么就睡着了呢。黎簇把头埋进枕头里面装死,腿上贴着的暖贴发着的热气一丝一丝的往心里钻,身上盖的外套还带着那人身上的气味。黎簇知道,自己一向浅眠,哪怕连睡觉都是绷着的。今天随便瘫个地儿就睡的那么沉,怕就是因为潜意识里觉得,他在吧。

黎簇坐起身,把外套盖在脸上深吸了口气,男人的味道卷着淡淡的辛辣烟草味冲满了他的鼻腔。

 

“我是怎么回到帐篷里的?”

“爷,是小佛爷抱你回来的,说日头下去了地上凉,不回床上睡爷膝盖会痛。”

黎簇低了头自嘲的笑笑,把手里的外套递给手下。

“把外套送还给小佛爷,再从我的箱子里拿一瓶宋墓掏的老烧酒给他,说黎小爷劳烦吴小佛爷关心了。”

“等等,再添一句。”

“就说,黎小爷说了,小佛爷的关心太重了,黎小爷骨头碎过一次,搁到以前还敢受着,可现在,扛不住了。”

 

 

黑瞎子说的真没错,这一路上还真遇着了不小的事儿。到了长白山每个人都是灰头土脸的,连黑爷脸上也落了浅浅一道血疤。黑爷瘫在黎簇的副驾驶上和自家小徒弟视频,苏万嗷嗷喊着师傅你可不能破相啊你那么有魅力的脸哟!被黑瞎子笑骂了一句,收了嬉闹问黎簇的状态。

“这小子现在就在我边上呢,你自个儿看去。”黑眼镜把镜头怼到黎簇脸上,黎簇努力坐直身子不让苏万看出异样。

“没事儿,你哥们儿厉害着呢。怎么,不相信我啊。”

“鸭梨,你,”

“放心吧苏万,我很快就回去了。开车呢啊,不说了。”

 

他的膝盖又开始痛了,越往山顶去痛的越厉害。长白山本就是极寒之地,冰雪不融聚集出的冷气穿透厚厚的衣服缠着腿一寸寸的向深处侵蚀着他的骨头。

太痛了,不过,就快结束了。

 

 

那扇关闭了十年的青铜门慢慢打开了。

吴邪和王胖子手足无措的站在门外,直到门完全打开,一身黑衣的张起灵走了出来,两个人才明显的长出一口气。

王胖子冲上去紧紧搂了一把张起灵,吴邪眼眶湿润的喊了一声小哥。

三个人围作一团又搂又抱又哭又笑,一向冷面的张起灵脸上都透出了一丝久别重逢的喜悦。

 

黎簇坐的远远的抬头看他们,突然有一种“自己才是多余的”的感觉。他们三个是铁三角,是真正的一家人。

黎簇,哈,黎簇又算得了什么呢。

一个外人而已。

 

膝盖和腿又开始痛了。

黎簇蜷缩起身体扭过头去。背上的伤口也开始疼。哦,背伤。是在路上遇到最后一波阻击时留下的吧。对方最后留了一颗定时炸弹,炸弹爆炸的时候吴邪下意识把黎簇往背后护,但黎簇却更快的把吴邪摁倒身下,然后拿自己的身体护住了他。

你看,我已经不是古潼京那个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的黎簇了,我现在是也可以护住你可以努力站在你身边的黎小爷了。

你什么时候能看见我呢。

 

黎簇努力的把自己缩成一团不去看他们,伤口被撕裂,温热的血湿透了纱布,血腥气一缕缕渗出来。

身边的王盟轻呼一声黎簇你的背!黎簇抬头,看见吴邪疾走了过来。

“你个小孩儿你发什么疯呢啊?明知道背上有伤口你还把背团起来?三岁小孩都比你懂心疼自己!”

见黎簇对他无动于衷,吴邪又气又烦躁的点起一支烟咬在嘴里。。

 

黎簇突然抬手取走了吴邪嘴里的烟,叼在嘴里闭上眼睛狠狠的吸了一口,然后直接起身离开。

一座山一山雪,还有一个人。这些是吴邪十年来的所有执念和终点。而黎簇,只不过是有可能出现的第十八道伤疤而已。

他绑他入了局,他便心甘情愿的做了他的棋子,做了他手里直插敌人心脏的一把刀。

棋子爱上了棋手,利刃爱上了武士。

 

多可笑。

 

黎簇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走了多远。他的腿越来越痛,背上的伤口也在不断流血。长白山太冷了,冷的每一步都好像在踩着心尖跳舞。

倒地的那一刻,黎簇恍惚听到背后是靴子急匆匆踏在雪上的声音。

 

 

醒来的时候不知是什么时辰了。自己趴在一张大床上,屋里开了地暖,两个膝盖上都贴了暖贴,又妥善的裹了几层软布,生怕散了半分热气。背上的伤已经被包扎好了,伤口酥酥麻麻的痒。黎簇脸沉了沉。

门响了,有人走了进来。

 

“你不用来。”黎簇没有抬头。

“他已经回来了,你这些年的期念回来了,你再也不需要我了。”

“你可以再一次丢下我了。”

“不过这一次不能说丢下,毕竟你也没找我,是我自己死皮赖脸跟过来的。”

“嗯,以后不会了。桥归桥路归路了。”

 

吴邪没说话,坐在床边开始给黎簇换纱布。

 

黎簇心里憋屈的难受,满屋的暖意让他这些年紧绷着的壁垒开始松动。

“你都不要我了,干嘛还要来招我。”

“第一次在古潼京下你叫我滚,第二次我从汪家死里逃生出来你都没去过医院看我一眼。”

“我知道我没那么重要,我只不过是你计划中的第十八个人而已,最多变为你胳膊上的第十八道伤疤。”

“可从一开始你就那么护着我,就对我那么好。吴邪,你让我误以为我是不一样的。”

 

黎簇把头埋进枕头里狠狠的吸了吸鼻子,咬了牙继续开口。

“后来从医院出来后我就想,算了吧,你都这样了,我还缠着还有什么意思。”

“可是吴邪,那些事情,都是你做的吧。”

“把我和苏万送进浙大建筑系,给我们两个安排了双人寝,每年我翘掉那么多课但是依然会拿满的学分。”

“还有我每次下斗,里面都有你的人吧。”

“我下的两个帝王墓,是你先清了里面的路,再把风声透给我让我下去的吧。”

“吴邪,你都不要我了,还这样招惹我,有意思吗?”

 

吴邪没有接话,反来问他:“你为什么不愿意治腿。”

黎簇低低的笑了一声:“要是我连腿都治好了,那我跟你,不就再也没有牵连了吗。”

“我这双腿是为了帮你被断的,只有它疼的时候才能提醒我,你和吴邪,并不是没有关系的两个人。”

 

 

黎簇听见吴邪叹了口气,背上传来唇瓣温热的触感。

“这次回去,就和我去吴山居吧。”

吴邪又低下头,每说一句就隔着纱布轻轻亲一口黎簇的背。

 

“奶奶挺喜欢你的,肯定不会不同意,到时候我把她手上那个传家的镯子给你讨来。”

“回到吴山居,就找个医生给你治腿,你还年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白蛇天天骗你买红绳,他骗了你多少根,这次回去你就用多少根红绳给他绑起来。”

“你要是想苏万,就把他也接到吴山居住,反正吴山居房子多,随便给他找处小院儿就行,也方便黑爷来看他。”

“遇见你之前我和胖子在北京买了块地,本来留着小哥出来我们仨去那养老用的,但是刚刚我和他们说好了,他们两个去北京,我陪着你。”

“你要继续读书呢我就陪你呆在吴山居,以后你想去北京呢我们就去胖子和小哥那,他们得了闲也可以来找我们。”

“回到吴山居你想住我那间呢我俩就住我那,你要是不喜欢我房间你就随便挑,挑你喜欢的,怎么装怎么布置都由你。”

“别的我也想不到了什么了,要是还有,你直接跟我说。”

 

“你什么意思?”黎簇闷闷的出声,吴邪伸手把小孩从枕头里面捞了出来。

小孩一脸的水,却又因为吴邪一句一亲的举动满脸通红。

吴邪温柔的亲了亲他说,“是喜欢你,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的意思。”

 

“当年从汪家把你救出来后,很多双眼睛盯着我,大麻烦没有小麻烦一堆烦的昏天暗地,并且我也怕去看你会给你带去不必要的事端。”

“等我处理完所有事情后你已经一个人出院了,也不愿意见我。”

吴邪又亲了小孩一口,认真的与黎簇平视。

“我以前总觉着我有未尽之事,道上也还留有当时的一些余党处处针对,我不愿你跟着我受委屈。这次来长白山没有告诉你,也是因为想扫除一切后患,再安安稳稳的带你回家。”

 

 

吴邪用额头抵住黎簇的额头,用鼻尖轻轻蹭了蹭他。

“黎簇,跟我回家吧,好吗?”

 

——FIN——

一个强行说明:

黎簇知道吴邪对小哥的感情不是爱情,但是他在和自己别扭,他觉得自己对吴邪终究是不重要的。再加之有过两次“被抛弃”,所以黎簇是有心防的。所以才有了这么别别扭扭的一篇文。

 

如果热度比较高的话大概还会有后续?天天甜甜恋爱的日常。毕竟热度和评论是日常更文动力嘞~

 

续篇 《同归》


为爱秃头的衾寒客  敬上


评论 ( 40 )
热度 ( 1853 )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衾寒客 | Powered by LOFTER